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46)

*联文,杰佣。 

作者  @城春草木深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而至于那些人啊……麻烦你们去死好么?”

这样说着的小怪物,脸上挂着诡谲的笑容,向被绑在地上的艾玛·伍兹举起了他手中的剑。那柄剑本该是属于勇者的银色圣剑,可此时,它却被阴郁的黑气浸染,只剩下通体的污黑颜色。

瑟维和克利切都呆住了,他们甚至一时无法判断现在到底在发生着些什么。被绑住的艾玛挣扎着后退,蓝色的眼睛里盛满恐惧与不甘:“原来是你……怪不得这局之初,我就失去了本该属于我的监管者资格,原来是你……你们愣着干什么啊,都来救救我啊?我可是你们的队友啊?”

“从你捏碎那个下楼器开始,你就不是我们的队友了。”杰克跟在奈布身后,他的手还被那个小怪物牢牢攥着,监管者的力量使他无法挣脱。他居高临下地看了艾玛一眼,露出一个遗憾的笑容。

瑟维和克利切这才醒过神来,他们想立即上前营救,但已经迟了——小怪物手中的漆黑圣剑干脆地刺穿了艾玛的胸膛。一片死寂之中,怪物将带血的长剑从死去的少女身体里缓缓抽出来,他转过头看向杰克,脸上竟然是一副天真的讨赏模样:“先生,我做得很好吧?再把另外那两个家伙杀死,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说着,他甚至搂住了杰克的腰,几乎要倚进他怀里。在瑟维和克利切震惊的目光里,杰克叹息了一声,他伸出手抚摸对方柔软的棕色头发:“我叫你释放这位小姐,你却不放,你不乖。不过也罢,毕竟她是我们当中的不稳定因素,在你退场后会重新变成监管者也说不定。那么请你注意了……接下来,是三对一!”

话音刚落,他猛地推开对方黏上来的身体,后退两步站到瑟维和克利切那边,捡起了方才被对方打落在地上的剑。监管与求生者间的界限瞬间被清晰地划分开来,面前的青年一怔,随即沉下脸色来。他抬起手,犹在滴血的剑尖指向杰克:“你居然想让我退场……你果然不爱我。”

“不,我爱你。无论这样的你,还是另一个你,我都爱。”杰克站在他面前,仪态挺拔,中世纪风格的繁琐裙装也掩不住他的凛然高华,“正是因为我爱你,我才会希望你退场。因为,只有我才能拯救完整的你啊。”

尽管情势危急,瞬息万变,杰克的大脑却空前地清醒。他已经对目前的状况作出了评估:如果奈布出局,虽然黑白奈布会一起退场,但求生者依旧是三出,完美的胜局,他可以达成连胜,获得许愿的权利。到时候,只要许愿完整的奈布回到他身边就可以了。

可是,如果放任这个小怪物为所欲为,他一定会把白奈布的存在抹消,而自己的连胜也将终止,只有黑奈布有许愿的权利。到时候……白奈布就不会回来了。

那个他自己费尽千辛万苦才唤醒的善良人格,就永远不会回来了。那个孩子不能算是自己的爱人,也没有面前的这个狡黠聪明,但杰克却很喜欢他,喜欢他努力的样子,他关心同伴的样子,他和自己商定计划时认真又默契的样子。

杰克觉得自己真的很贪心,寄宿在奈布身体里的两个人格,他一个也不想放弃掉。但做人嘛,贪心一点又有什么不对呢。

 

在他的对面,出乎他意料地,那个“小怪物”没有像他预想之中那样,举起长剑和他们三个人殊死拼杀。他只是定定地望着杰克,表情一片空白:“你要杀我?”

“不是杀你。是请你退场。”

“没什么不一样吧。”怪物垂下眼帘,说了句杰克听不懂的话。然后他重新抬起眼:“你我恋人一场,还是别刀剑相向了。玩个游戏吧?你很喜欢的那种。”

“我很喜欢的?”

“你不会连这个都忘了吧?”怪物挑起一边的眉,望着杰克冷笑了一声。可他很快又褪去了那副讥诮的神色,换回了方才他那张看不出表情的脸:“就是那个游戏,我先跑,然后你来追我。你总爱说我腿短,让我先跑三分钟。其实我腿并不短吧?只是你太高了而已。”

他的状态好像和刚才不太一样了。杰克疑惑地看着他,为什么他的语气里会有怀念的味道?这简直沉静得不像他。可这份记忆又毫无疑问不属于奈布·萨贝达,所以,他不可能是重新取得身体主导权的奈布假扮的。这究竟是……?

“那我们就来玩这个游戏吧?依旧是我先跑三分钟,公平竞争。下面这些层的塔机关都开了,你不用担心机关绊住我。如果在接下来的十层以内我叫你追上,那算我输,你可以……让我退场。如果你没追上我,那他俩任我处置,你不许插手。怎么样?”

这个游戏让杰克回忆起以前的日子。那还是在奈布恢复身体的时候,当时这位从战场上侥幸活下来的年轻士兵刚从军区医院出院,为了复健身体机能,杰克经常和他玩这个游戏——让他先跑出去,自己在后面追。一开始,他的恋人因为在床上躺得太久,跑起来还不是十分熟练,总是被自己抓到;慢慢地,他的身体好起来了,他们之间抓到和抓不到的概率也开始对半开。

其实,这个游戏还是很公平的。

“好。我同意。”杰克最终点了头。然后他看见面前的青年向他咧开嘴,狡黠地一笑:“那我就先走啦。三分钟哦,不要偷偷提前开始追,DM可看着呢。”

他转过身,却又忽然顿住了脚步。片刻之后,杰克听见他的声音说:“如果我叫你追上了,希望你……在杀我之前,能抱抱我。”

“……好。”杰克答应了他。

面前的小怪物没再回头,他潇洒地背对着杰克挥挥手,然后快步跑下了楼梯。见他离开,杰克终于有机会回过头,向背后一头雾水的瑟维和克利切解释情况。

而另一边,跑下楼的青年在走到楼梯尽头后放缓了前进的脚步。他点开任务面板,看着那上面的某一条文字注释无奈地笑了笑:“果然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啊。只要不是你想杀我就好,既然你打算赢,我就让你赢好了……我亲爱的先生。”

那条注释的文字是:

“本场游戏中,倘若玩家在游戏内死亡,则现实中精神会被摧毁,进入脑死亡状态。请监管者玩家谨慎处理。(本条信息仅监管者玩家可获知)”

TBC

评论(6)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