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 49

*联文,杰佣。

作者: @枕草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砰——

利刃贴着皮肉擦过去,被枪身挡了一下。

枪口刹那闪烁火花,子弹穿过指刀缝隙,溅起远处草皮和泥土。

 

挑中的猎物逃走了,草原陷入死寂。

杰克脸上却微笑着,走到餐桌前,摘了瓶中沾着露珠的红玫瑰,折进前胸口袋,再掀起雪白桌布,轻轻擦拭刀锋残存的血。

果然,他还是喜欢猎物临死前,捞一下爪子。贴合美学。

 

另一端,奈布手捂紧脖子,还好他反应及时,本能躲开,没伤及大动脉。

但一直血流不止,必须找东西处理。

 

不知不觉中场景发生变化,从白天转到夜晚,一轮惨白的月亮映入窗中,两人此时行走在长长幽深走廊上,空气弥漫的气味愈发刺鼻。

小怪物突然叫住了奈布:“你有没有发现,这个地方很眼熟。”

“疗养院。”奈布冷静地给出答案。

 

“是消毒水的气味。”小怪物指节扣住鼻子,皱了皱鼻,“真臭。”

很快他冲奈布甜甜地笑:“也是美梦开始的地方。”

 

奈布表情没有一丝变化,也不搭他的话。

“刚才谢谢你开了一枪,我才能及时脱险,如今我需要包扎。”

他扫了附近病房的门牌号,心底大致有了行动方向:“请自便。”

“真冷淡!”

 

奥尔菲斯利用意识海将小怪物抽离出来,使一个人格成为单独的人,奈布自然不会受其影响,完全冷静了下来,他更保留了军人强硬作风,像根油盐不进的木头桩子。

尽管维持基本礼貌,言语中透出的意思,也都是——

我和你根本不熟。

先前是迫于形势合作,该到分手的时候了。

 

小怪物托着尖下巴感慨:“所以说先生怎么会喜欢你。”

他发现奈布的目光扎过来,笑道:“我瞎说,不用在意。”

奈布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你要是喜欢得紧,给你,我还没掉价到跟人抢的地步。”

 

奈布走两步,停下:“我们各走各。”

“别别别。”小怪物化身小尾巴,继续紧跟,“别忘了大家还在逃命,即使你有把握能全身而退,我没信心。”

“就看曾经共用一个身体的交情,我们互帮互助嘛。”

 

他尾音还颤了颤,像极了印象中,他面对杰克时的撒娇语气。

这使奈布联想到那时候军队驻扎的小镇,开了唯一一家酒吧,其中千姿百态的柔媚女人许多是这样姿态。

有人怎么评价的——“妖艳贱货”。

哼。

 

奈布紧抿着嘴巴,不再跟他说一句话。

倒也没再拒绝他。

 

奈布推开一间病房的门,熟练地开灯、开抽屉,拾出纱布,往脖子绕了几圈。

 

小怪物嫌弃屋子里消毒水掺杂霉菌,臭死了,打开窗户透气,惊起树上乌鸦。

他探出脑袋看了眼月亮:“真怀念。”

这间病房便是他曾经住院,与杰克初识的地点。

所以他才说,美梦伊始。

 

奈布掸了掸被子并不存在的灰:“其实我有一个疑惑,想了很久都没明白。”

小怪物转身:“?”

奈布:“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没错的话,这所疗养院仍然是奥尔菲斯意识海捏出的模型。” 

 

按照奥尔菲斯的展示,意识海是他的精神世界,他身处其中为神,有操纵一切的本事。

模拟一所疗养院自然不在话下。

可问题就在这里,疗养院是现实存在的建筑。

 

即使奥尔菲斯了解他和杰克的过去,得知了疗养院,也许通过查阅资料,也许通过亲临现场,复原建筑原貌,比如走廊走向,门牌号次序……这些多年不会变。

他如何能知道当年病房中放了什么,放的顺序是什么。

可怕的细节。除非……

 

“除非我遵照记忆,做了一点小手脚。”

 奈布耳边风声一响,他避开小怪物挥来的拳头,飞快退至床尾的位置。

小怪物笑嘻嘻地说:“你想的,我都听见了。”

 

“我本来是没有实体的人格,通过层层选拔强化精神力,所以掉入意识海后,理所应当比你们更自由一点。简单说,我的存在类似bug,可以在奥尔菲斯系统内,偷取他的能力。”

“比如。”小怪物打了个响指,将两人的狙击枪变成了弯刀。

“除此之外,我还听见你骂我妖艳贱货。”

奈布:“……”

小怪物对此不依不饶:“想要就争取,不想要就丢掉,总比你什么事不坦白强。”

“我最讨厌你口是心非!”

 

等小怪物吼完最后一句。

奈布愣了一下子。

 

目光紧紧盯着病床,仿佛穿过时光,重新回到住院的时候。

那时他惨极了,右腿受伤,患有战争后遗症,整个人具有严重攻击性,疗养院只好采取强制措施,固定他的身体,可他的病情没有半丝好转。

杰克便是在这种情况下,换成了他的主治医生。

而他已经被绑了两个月,纵使有防护措施,日积月累中,手腕和脚腕也留下淤紫淤青,还有神志不清是挣扎割出的伤疤。那时候他睁眼闭眼满是血雾,睡不着,死不了。

 

下一秒,杰克挂着听诊器,走近病床,手贴上他额头。

一抹光穿透血色,照亮了他全部视野。

 

杰克说:“从今天开始,你由我来负责。”

后来他自私地想,要是能负责一辈子,该有多好。

 

思绪被拉回现实,奈布与小怪物面对面站着,彼此看见一张完全和自己相同的脸。

奈布:“我躺在这张病床上,非常自卑,即使喜欢杰克,也不敢开口。”

小怪物:“于是我诞生了,你害怕的,怯弱的,全由我承担,我代替你表白,代替你宣泄体内那份最炽热的情感。”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小怪物发出短促笑声,提起廓尔喀弯刀,刀尖锋芒直指奈布。

“魔塔游戏结束后不久,款待我们先生这样的获胜者,奥尔菲斯曾模拟了一个彩蛋结局——奈布·萨贝达的副人格成全主人格,将选择独自抗下风险,自取灭亡。”

“真实的我可舍不得,不如趁此机会,做最后了断。”

“我们堂堂正正比试一场,以战士的方式,输的一方,自愿被赢一方吞噬。”

 

小怪物见奈布仍犹豫不决,似乎还想说什么。

他抛出了杀手锏:“如果这是唤醒先生的唯一办法?”

奈布握紧刀:“来吧。”

 

洒满灯光的病房内,两把刀影子碰撞一瞬间,疗养院从里到外雪崩。

转眼两人来到宽敞庭院。

一把刀倏地被击落,从沙沙树叶间横过,飞起一片暮鸦。

 

远方乌鸦飞逝的方向,再度标出一记红点。

杰克快速朝红点奔来。

 

*

小怪物想,他如果消失。

一定要在家中。

tbc

终于更新了,虽然不能保证日更,但请相信近期内会完结的。

下一棒请: @城春草木深 老师。

评论(29)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