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②

*联文,杰佣

作者 @枕草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正当玛尔塔飞快朝身边两人使眼色,那具被残忍开膛破肚的女尸突然以一种诡异姿势,直挺挺地竖起来,像是被看不见的丝线操纵着,女尸发青色的脚趾僵硬迈开,走上两步,腹部不停缠绕的蠕虫,顺着裸露的肠子“唰唰”往下掉。

眼看女尸离得越来越近,前进速度猛地加快,下一秒即将与他们正面撞上。艾米丽终于忍不住嗫嚅嘴唇,颤抖地吟诵火系攻击魔法,玛尔塔却再次制止了她。

“再等等,艾米丽小姐,这是一个侦查副本。”

“她会发起进攻——”

艾米丽话音未落,那具尸体几乎面贴面地停在她跟前,脸孔狰狞牙齿大张,一滴暗紫的血液掉在她手背上,艾米丽像烫着的,连忙往后退,一边揉搓着两只手,充斥整间屋子的光源霎时若明若灭,好一会才恢复正常照明。

威廉摘下头上礼帽,擦拭额发间冒出的虚汗,确认那具站立着的女尸终于安静后,才轻捏起自己的鼻子,拿帽子扇了扇空气,围着尸体绕了一圈:“玛尔塔小姐,这太诡异了,以前可从未出现这种情况。”

“我倒是有一个猜想。”

玛尔塔面不改色地走上前,直接上手捏住死者的脸颊,能看出是一位年轻女性,眼睑处还浮着粉紫色眼影。她的手继而探到死者被撕开的小腹,忽地手指伸进去,皱着眉在内脏间摸索:“艾米丽,我需要更亮一些。”

艾米丽掐大火苗。

玛尔塔抬起了头:“果然是这样。”

她两指夹着一张崭新雪白的纸条放在光亮处,很明显能看清用红墨水写成“Saucy Jacky(调皮的杰克)”的潦草字迹。威廉不自在地将脖子转得咔咔作响,倒抽一口凉气:“不会是我想的那个?”

“别忘了我们进入副本前的设定——十九世纪末的雾都伦敦,我们正身处贫民窟的白房子附近。”玛尔塔冷静地分析,“我刚才仔细检查,纸条正处于死者子宫所在位置,子宫这个重要器官却不翼而飞了,显然这具女尸就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指令。”

“指向开膛手杰克!”威廉头疼地惊呼一声,“你们有谁知道,我就记住了名字。”

“大概是英国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杀人犯,在白教堂地区残忍地杀害了五名妓女,却从未被伦敦警察抓住。”艾米丽回忆着,“有传言杰克的身份,是贫民窟出生,因为他母亲抛下了他,所以才会仇视从而杀害女性。”

威廉:“难怪我们会在这里。”

他继续问道:“看来这个监管者所扮演的就是开膛手杰克了,我们需要找到他,从贫民窟调查起,直捣他的根据点?”

玛尔塔却不太赞同,副本的难度为A,事情应该没这么简单,她一直疑惑这间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玻璃窗小院,但目前找不到答案。

玛尔塔微微沉思了一阵子,郑重下决定:“威廉,艾米丽,这是第一个受害人,开膛手杰克接下来一定会虐杀更多的妓女,我们应该前往红灯区。”

就在这时,三人面前的女尸骤然被一团蓝白色荧火包裹,燃烧殆尽后蓦地从空中掉落一枚骰子,在地面上翻转了几面,稳稳停止住,三人看清上面的点数。

“十七点。”

威廉苦中作乐地一哂:“不错,真幸运。”

 

英国伦敦最大的红灯区,两侧的路灯亮着彻夜不眠的昏暗光晕,街道上永远弥漫着一股脂粉和香水交织的暧昧气味,使人鼻子发痒。奈布只身往暗巷子里走,抑制住想打喷嚏的冲动,他一双灰蓝色眼珠,鼻梁挺直,嘴角微微绷紧,看起来有些严肃。

路边上,一位年轻貌美的妓女拒绝了纠缠她的醉汉,就地叫住了奈布。妓女整个人贴上来,丰满白嫩的胸脯挑逗着奈布胳膊:“你来得真不巧,今天不是个美妙的夜晚。不过看在这张俊俏长相的份上——”

她指甲滑过奈布脸上的皮肉,轻轻一搔,端的是一副千娇百媚的笑:“不要皱着眉嘛,我有一个秘密的地方,保证不会教任何人打搅,特别是那些……算了,扫兴的家伙不提也罢。”

奈布却冷淡地抓住了她不安分的手腕:“你是叫芬妮?”

话音落下立竿见影,年轻的妓女顿时收起表情,支起身体,谨慎地看他:“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也是警察?”她打量奈布的穿着,又狐疑地否定,“不像,你不是,你究竟是什么人?”

奈布继续问:“这些你都不用管,你只需要告诉我,玛莎是你的好友?”

芬妮诚实回答:“她是。”

奈布:“她是怎么被人杀害的?”

“她,我不知道……”芬妮的眼睛里有一丝清明,清醒的神识挣扎着,目光又陷入了空洞,“我都亲眼看见了,是昨天夜里,玛莎突然兴奋告诉我,她接到了一笔大生意,那个人出手阔绰,仅一个晚上就会给玛莎五千英镑,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我想要是我能接触那个富豪,所以我偷偷尾随玛莎出行,一直跟着她去了白房子,我很纳闷她为什么要去贫民窟,结果她就被杀死了。”

“那你有没有看清凶手的长相?”

“里面很黑,我,我……”芬妮剩下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一阵训练有素的脚步声将她打断,一列队警察小跑着穿过巷子,听从长官的命令,逮捕芬妮。

“抱歉打扰了,这位先生,昨天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这位小姐是重要嫌疑人,我们必须带走。”伦敦市区的警长走过来,“我刚才听见您似乎对案件很感兴趣,您是私家侦探?或许我还听过您的大名。”

“不,我仅是听到风声,随口一问。”

奈布目视警长英俊的面容,镇静地胡诌道:“毕竟我担心身为市民的出行安全。”

“请相信我们警察。”警长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凶手很快便能水落石出。带走!”

奈布便目送警长一行人远走的背影,轻轻叹了一口气,他太心急了。

在得知老人的设定,利用道具侦查到死者玛莎的名字后,他选择了直接找当事人芬妮问出线索,骰子的点数告知他能成功,先前芬妮和盘托出答案就是骰子作用的结果,可他最后问题还是超过了副本被允许的范围。

所幸,奈布闭上眼睛,手中黑色道具微微发出光。他睁开了眼睛,肯定了芬妮即将被关在伦敦监狱,不会发生生命危险,他有明确目的地能再去找她,以及他不介意再次投掷骰子,看看自己的运气。

*我尽力了,下一棒加油 @燃犀 

评论(3)

热度(9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