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⑯

   *联文,杰佣

   作者: @枕草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奈布听见了玛尔塔痛心疾首的话,平静一笑,笑未陷入眼底。

   他快步走到威廉面前,两人相隔不过半米的距离,临近生死关头,威廉的表情有疑惑、迷茫、思索……百般滋味糅杂成了一个面团,脸皮鼓鼓的,最后两条眉毛耷拉着,扯出一个苦涩干巴巴的笑:“奈布,你是想直接抢人吗?”

 

   “别逼我动手。”奈布轻轻敲击手中的音杖,拿它直指向威廉,威胁性质不言而喻。

   冰冷圆钝的顶端贴上对方喉管的瞬间,威廉不禁打了个寒噤,便听见奈布继续说道:“即使你的职业是圣骑士,在武力上,你有自信能赢过我?”

 

   “如果加上我可不一定了。”玛尔塔端起的枪口对准奈布,“我不会让你伤害威廉,也绝对不会让你抢走艾米丽。”

   “所以你要在监管者大获全胜前,自相残杀拼个你死我活吗?”

   奈布残忍地吐出这句话,不去看玛尔塔霎时惨白的脸:“威廉,你的选择了?”

 

   “我……”威廉不小心结巴了下,目光四处乱飘。

 

   站在不远处的杰克眼见这场玩家间的闹剧,耐心却实在所剩无几。

   他当着众人的面,貌似无意地轻抚那朵娇艳的玫瑰花,指甲狎昵地滑过花瓣,仿佛在触碰密匙主人美妙的灵魂,手探到了花茎相连处,作势一折。

 

   “快停手!不要!”

   威廉眼尖看见了连忙大喊制止。

   他这才深刻意识到,就算是监管者装模作样地跟他们谈条件,就目前的处境来看,生和死也仅在监管者一念之间,他们是砧板上的鱼肉,刀锋高高悬在头颅,根本没有时间再容纠葛,只会让那可恶的监管者觉得聒噪不耐烦。

   威廉迅速地把艾米丽塞进奈布怀里:“我会把玛尔塔带走。”

   他手一顿:“保重!”

 

   按照约定,他和玛尔塔两人穿过眼前的伦敦广场,便能走出那扇大开的城门,至少能保住游戏平局。玛尔塔自然是不肯,威廉眼疾手快趁她不备,手作刀状砍中了她的脖子,使她昏迷后顺利带人离开。

 

   奈布则抱着艾米丽,一步步走近杰克。

   他寻找到一处干净平坦的地面将艾米丽放下,艾米丽仍紧闭着双眼,呼吸和缓,睡颜恬静不知晓接下来会发生何事,这样也很好,奈布脱掉了黑色风衣,轻轻地盖在艾米丽身上。

 

   “这下你满意了。”

   奈布身穿单衣,身材显得清瘦。

   他望向杰克的灰蓝色眼睛却依旧平静,仿佛一面波澜不惊的镜子,让人忍不住投掷颗细石子,将那镜子砸碎生长出裂纹才好。

 

   杰克忽地提起指刀逼向奈布,电光火石之间,空气中震响一阵闹耳嗡鸣,银白色刀刃与短刀用力相撞,奈布额间生起细密汗珠。

   就在两刀久久僵持不下,杰克的力量显然比他更甚一筹。

   奈布渐渐吃不消,紧抓着刀柄的虎口陡然裂开,淌出鲜血,他手腕一麻,短刀竟飞出去。

 

   杰克的指刀压在了他裸露的脖颈,轻易割出血痕。

   “你不惧生死吗?”杰克问。

   “当然害怕,每个人都无法抵抗死亡,这是早晚的事,而我想在死亡面前显得更有尊严一点。不过,”奈布话锋一转,“在这之前,我希望你能解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当然是……”

 

   奈布组织语言,神情却变了变,突然想到角斗场上杰克说的话。

   ——你未退伍前和军营里的士兵……

   “你知道我当过兵,你一定是知道我的身份,你是如何得知的!”

 

   他从前的经历,就连威廉他们也单纯得知他的职业是雇佣兵,其余的一概没有提及。

 

   其实参加这场游戏的所有求生者,大家有耐心地藏着无法暴露在太阳底下的所有事,更忌讳被人撞见伤疤。

   可他回忆起获得密匙的场景,威廉的斗篷、玛尔塔的面具、艾米丽的手术刀,以及三人拿到后掩盖很好,却仍被他有所察觉的异样反应。这些东西不可能简单随意分派,一定是意有所指,唯独他的密匙玫瑰……他并非一个拥有浪漫情怀的人,为什么会是玫瑰?

 

   这一切都太蹊跷了。

 

   杰克却不等他细想,打断了他繁杂的思绪,脸上带着点笑意。

   “了解玩家每一个人的弱点,这可是作为监管者的福利,不然怎么能将你们一一捕获了。”

   奈布不相信:“你说谎,我们从未透露给DM。”

 

   DM是游戏的引导者,组织游戏的绝对存在。DM都不知道的事,又何谈帮助监管者作弊。

   杰克却说:“那是你太无知了。”

   “但是——”杰克平白拉长了语调,细听来有些促狭,那把锋利的刀剑沿着奈布脖子一直滑到他平直料峭的锁骨,往下逐一挑破衣襟上的贝壳纽扣,扣子骨碌滚了一地,而奈布胸前的风光被他悉数纳入眼里,“还真让我失望,我还以为你会问角斗场那次,我为什么会上你。”

 

   最后两个咬字格外的着力。

   奈布却嗤之以鼻,对他当下的小动作不以为然:“两个男人之间发生的事,我就当作被疯狗咬了一口,怎么,你还念念不忘,像个娘们儿样,非追着我要求负责?”

   “负责?奈布·萨贝达,你太有趣了。”杰克捂着脸,笑出了声。

 

   杰克放下刀,猛地掐住奈布的脖子,指节逐渐收紧,直到奈布眉头紧皱,脸颊涨成了猪肝颜色。杰克扣着他下巴,和他唇齿相接的深吻。

   两人嘴唇分开后,杰克舔了舔他嘴角溢出的水渍,贴近奈布耳畔:“这个问题算我猜错了,不如让我再猜一猜,你询问的动机。”

   “你是想拖延时间——”

   “艾米丽!”

 

   奈布欣喜地望着艾米丽所在的方向,她果然苏醒了,风衣自她身上滑落,艾米丽慢慢站起了身,头发些许凌乱,打量四周环境的神情仍显得茫然。

   但这都阻挡不了奈布冲她高喊道:“艾米丽,看见你身后的那扇大门了吗,你需要做的,就是拿着你的密匙,跑过去,快去!”

 

   奈布的声音充满了鼓舞和蛊惑,艾米丽一愣,竟下意识朝门跑去。

 

   奈布这才露出了满意微笑,手臂箍紧杰克的腰,阻止他的行动。

   他对杰克说道:“当年我在军队时,长官便是拿这种语气振奋军心,激励士兵们陷阵杀敌,艾米丽醒来时最是意识薄弱,自然会听话。”

   “别以为DM对你偏爱,按理说艾米丽杀害NPC后,会得到24小时的幻觉惩罚。可在艾米丽晕倒之际,DM就已经投了暗骰,判定时间缩短到两个小时。”

 

   “时间恰好,三个人逃生。”奈布·萨贝达站成了一棵挺拔青松树。

   “你输了,监管者。”

   杰克:“是呀。”

 

   越过那一大片伦敦广场,被薄雾笼罩着的大门,周围的植物枯黄凋敝,玛尔塔仍不停抱怨威廉,怎么单抛下两人跑了。

 

   威廉连连告饶,解释道:“奈布那根音杖是拥有传音功能,进入JEU赌场他让我见识过。当他抵住我喉咙时,就已经暗中安排了他的计划——艾米丽不是只昏迷两个小时吗,他想让我们先走,随后他与监管者接触,拖延时间,并趁机夺回密匙。”

   玛尔塔:“真的?”

   “我怎么敢骗你。”威廉目不转睛地盯着广场,忽拍了下她的胳膊,“你看,来了,他们逃生了。”

 

   玛尔塔也踮脚望着,努力从雾气中分辨人影。

   “看身形不高的,确实是奈布,可,他身后并没有跟着艾米……”

 

   她话还没说完,周遭忽响起一阵惨烈的尖叫,她顿时睁大眼睛,慢慢地转过身去。

   她看见了威廉倒在血泊中,很快失去了呼吸。

   *这一局威廉和艾米丽光荣牺牲了,我、我真是小甜饼写手。

    相信下一棒一定会甜 @燃犀 

评论(5)

热度(6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