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⑰

*联文,杰佣。

作者  @燃犀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剧情结束。」

「本轮求生者总计两人生还,两人迷失,最终结果:平局。」

「请各位参与者在确保电源切断的情况下摘下VR眼镜,调整呼吸,走出房门。」

「谢谢您的合作。」


电子音响彻后的视野变得一片漆黑,然而艾米丽突然折返并从监管者利刃下推开他的身影仿佛还烙印在眼瞳里。奈布下意识攥紧空空如也的右手,胸口依旧震响着剧烈的心跳。最后,他在漫无边际的暗色中无声地叹了口气,凭感觉摸索摘掉了一直戴在头上的VR眼镜。

——回到现实里。

他仅仅是处在光线昏暗的狭小房间罢了。奈布眯起眼眸。此前发生的一切都不过是按照自己编纂的人设,参与进DM所给予的剧本而已。毕竟魔法这种基于幻想的产物,远不是现实中人力能够做到的东西。


两年前知名推理小说家奥尔菲斯在自己推特上向全世界发出了「游戏」的公开招募,二十名被选中的参与者将会在他构造的世界观里面对格式各样的困境与挑战,经过一轮轮的淘汰和筛选,最后的获胜者将会赢取数额庞大的奖金。

这样的消息无疑从哪方面都引人沸腾:平常人生活中难以体验到的虚拟现实技术,名家撰写质量有绝对保障的剧本,和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被忽视的丰厚奖励……据奥尔菲斯自己的说法,那段时间自世界各地飞来的、雪花般的报名表淹没五十个他都绰绰有余了,只能从中选取二十位玩家实在令人感到遗憾。在经过一系列线下活动和考察之后,他艰难却又满足地敲定了这份名单。

或许是游戏的筹备太过耗费心力,奥尔菲斯在这两年里没有任何作品出版上市。而世人对于斥巨资取悦他人的作家异常宽容——两年里他的热度完全没有下滑,反而因为这场游戏更受关注,他们都在好奇着,能够在最后拿走巨额奖金的参与者究竟是谁。


被选上到底是幸运还是别的什么,奈布已经说不清了。来自不同地区的二十位佼佼者签订保密协议后参与到一场又一场的游戏里。明明看不见硝烟,却可以清楚地闻到空气中的火药味,只要掷出的点数在合理区间,无论怎样的犯罪行为都会被允许——一切都发生在这样的虚拟世界,却因为过于真实的疼痛体验而寻回了与现实交接的平衡感。

连交欢也是,明明只有精神的链接,身体上的感觉却——

奈布像是被噎到般停止了思维,他的视线低低扫过脚面,几个深呼吸后,他踏前推开了房门。


门后是宽敞明亮、会议室一样的大厅。早已聚集在厅堂内的四人因为门轴作响的声音纷纷抬起头来看他。没有浓雾夜色,也没有了上世纪欧洲繁重的礼服,他的队友看上去只是普通人而已。奈布一一扫过众人的面孔,最后停留在被三人围绕着的中年人脸上。

“监管者还没有出来,他的结算本就比你们慢一些。”老者的形象不过是奥尔菲斯在游戏内的伪装,实际上他作为DM,在每一轮内的形象都可能存在区别。现实里他是名看上去阴沉削瘦的中年人,留了撮精致考究的胡须,声线也醇厚且富有韵律,“我们先谈完就好,毕竟你们都不是很想见到他吧?”

艾米丽与玛尔塔面面相觑,威廉一拳砸在桌子上,看得出来他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奈布沉默着走到艾米丽身边,“谢谢。”

“我还以为你会责备我愚蠢的举动……毕竟我辜负了你的好意还有可能送人头。”艾米丽吃了一惊,她局促不安地在座位上晃动了下,也跟着站了起来,“我只是想,我不能丢下我的病人……”

对不起。代入现实了。

奈布摇头。他本打算牺牲自我让艾米丽逃生,谁知迎来了完全相反的结局。作为脱出者,他实在不知要怎样面对这个道歉。好在玛尔塔与奥尔菲斯的对话及时转移了两人的注意力。

“每次从剧情里脱出后看到您的脸都有瞬间的不适应呢……”玛尔塔干脆地笑了声,“平局算是全员晋级的意思吗?”

“当然。这是叫我也预料不及的局面呢。”

“应该算是对我们投机取巧找门的惩罚吧。”玛尔塔双手交叠,笑容也化作苦笑,“我们没能循序渐进按照女尸给予的线索推导,而是法阵隔空跳跃……因为我们是真的没有时间与多余的力气了。”

“恰恰相反,小姑娘。”奥尔菲斯颇为宽容地摇了摇头,“意外才是最令人着迷的地方,开辟不存在的第三条路是一项壮举,这让你成功挤进了窄门,不是么?”他的视线在玛尔塔面孔上逡巡,似乎是不想错过哪怕一点细微的变化,“不过看起来魔法师不是最适合你的职业,下次游戏要不要考虑换一个?”

“啊,嗯……”回忆起自己法阵绘制过程的玛尔塔视线游移,她支支吾吾总算是糊弄过了这个问题。

奥尔菲斯笑笑,看向威廉,“圣骑士先生看起来有话要说?”

“他在我的披风上做了什么手脚?”威廉看上去有些咬牙切齿,“传送法阵吗?死亡的感觉可真是……真实……”

“你看起来已经看开了嘛。”

“如果有下次我会反杀回来的。”威廉苦恼地抓了几把头发,发现真的扯掉不少发丝后,又一脸郁闷地将手重新放回桌子上。

奥尔菲斯的视线又投向艾米丽,视线相接的刹那,女医师质问道:“你怎么会知道?”

有够没头没尾的问题,但奈布却觉得自己接收到了对方的波长,而奥尔菲斯也是一副理解了的样子,“我有按照投递来的报名表粗略调查了下你们的过往。”他顿了顿,平静补充,“但你在幻觉里看到了什么,就不是我能够得知的了。”

“……好。我没有别的问题了。”艾米丽站起身,“我的下一场游戏是在什么时候?我要回去了。”

“明早九点。如果各位没有其他疑惑就请一起离开吧。”奥尔菲斯好整以暇地把桌上资料摞好,“不过麻烦奈布先生留一下……我想你们会有话讲。”


T.B.C


下一棒是 @远木鹰 

老师!总被我甩锅对不起!请各位期待!


评论(3)

热度(6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