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⑱

*联文,杰佣。

作者   @远木鹰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奥尔菲斯说罢推门离开,留奈布·萨贝达一个人在冰凉的会议室大厅里。作为玩家,他也是第一次到游戏“总部”,面对最真实的幻觉。奥尔菲斯的故事乍看并无什么新鲜之处,可被安置在那些窄楼里后,他才觉得这一切都似乎远不在他掌控之内。灯光隔着眼皮照向奈布的视野,他一边任游戏里的画面在脑中跳跃,一边等待一个信号。


门终于被推开,奈布见到了那个也许跟自己有话讲的人。杰克带上门,朝他微微点头,全然不顾奈布身上残存的一丝戒备和尴尬。奈布也是第一次在足够亮堂的光线里面对这个人,趁对方拉出椅子坐在自己对面的空隙,他打量着杰克的脸。


“怎么了。”杰克朝他投去视线,“游戏里没看够?”


奈布·萨贝达选择缄口不语。他当下实在想不出什么好话同上一局的监管者讲。杰克的指尖轻轻敲了敲桌子,视线游走了片刻,偏过头,盯紧奈布,缓缓做了一个口型。奈布没看清,往前凑了凑,杰克又比了一遍。


这儿有监控。他说。


“恩。”奈布不明所以地回答。在他看来会议室放个监控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杰克故作神秘的模样着实让他恼火。他的脑袋有什么在叫着,但与之对应的画面却是一片空白,模糊不清。杰克不动声色地端详了他一会儿,他们默契地保持沉默。


终于,杰克放弃了锁在他身上的视线,起身去角落倒了杯水,但回身时,将它搁在了萨贝达面前。然后说:“萨贝达先生,你在上局游戏里的表现令我非常意外。”他理所应当地接收到了奈布不满的视线——公事公办的语气、神情,审视者的高姿态。


“我直说,杰克。”奈布端起那杯水,“目前来说我们是对手。你奇怪恶劣的行为我不再深究,但作为想继续游戏的人之一,我还是对你没什么好感。”


杰克若有所思,挺直了脊背,撑手倚在桌上。半晌他说:“看来你还是没想起来。”奈布甚至未来得及揣测那语气中包含了什么,杰克就已经挥了挥手,说:“没关系。其余几组没我们这么幸运,剩下的人哗得少了一半……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奈布·萨贝达目睹他离开,背影消失在门缝。会议厅重归一片寂静,就连挪开的椅子都被他整齐的放了回去。他垂下眼睛,从纸杯的水光里看见圆顶灯的倒影,和自己晃动的面部影子,最后他走向角落,倒掉它,扔掉纸杯,离开这个有人监控的屋子。


所参与玩家编号都在奥尔菲斯手中完成抽签。奈布休息了半日,多半时间待在房间,偶尔出门,会及时观察擦肩而过的其他玩家,但他再也没看见杰克。接到时间通知消息时,已经是次日中午,在另一组游戏进行的途中。奈布被排至后一天的游戏组中,随之而来的还有参员名单。也许是他总想起杰克却没看见杰克的负面作用,当他看见名单中他们的名字再次并列,奈布产生了一种呼吸困难的错觉。


杰克……还有,弗雷迪·莱利,薇拉·奈尔,裘克。


奈布的目光在最后一个名字上停驻片刻,心缓慢下沉。他在短暂的时间里听到过这个名字,在上一局游戏中扮演监管者……大获全胜。他没机会见到上一局已被淘汰的玩家,但这简单的战绩已可以让他窥一斑知全豹。奈布关掉消息,躺倒在床上,合眼休息。角色分配还未放出,他只能寄希望于裘克在下一局中“不扮演监管者”的一个机会。这远不够令他心安,毕竟另一个令人发指的事实,是他有极大概率要和杰克成为队友——奈布重重地叹气,他不喜欢这种玩笑似的巧合。


那天下午他也没再见过杰克,但到餐厅吃晚饭时碰见了玛尔塔。


“感觉如何?”奈布客套地问。


但玛尔塔的神色完全不像同他打日常招呼,她盯着自己的餐盘,又看向奈布,低声说:“我感觉不太对。从上一局游戏一半就觉得了。”奈布望着她,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和她有相似但无法言说的感受,他只好点点头。


“小心点。”玛尔塔最终仍只是叹出一口气,摇摇头,交代一句低头离开。


音响里放着给弗里达的颂歌,低沉醇厚的女声唱起Si tan sólo,使奈布觉得格格不入,他加快咽下味道单一的食物,打量每一个来的人会不会是他下次见到的队友或敌人,然而那些陌生遥远的脸并唤不起他什么思路,他也没有看见杰克。于是奈布放下叉子,匆匆离开这个地方。


作为玩家,他现在只能静候自己游戏的开始。其间奥尔菲斯给他们备置了不少消磨时间的东西、书、碟片或者电视,奈布毫无兴趣,他倚在小沙发里,梳理刚刚过去的一场游戏。玛尔塔的异样令自己意外,奈布揣摩那是发生在自己……与他们不在一起时的事。他在角斗场里,听到过一声枪响。


他又往前想,想到他和威廉来到假黑巷,想到那场小型爆炸,20点的传送阵。


那一切看起来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但为何自己如今觉得那些画面和场景都是有所预谋的。奈布不可避免地想起杰克的眼神和他的话,想起玛尔塔的低落和困惑。同之前片段性的猜测接连在一起,这位DM,也就是奥尔菲斯,不只是如他所说那样“粗略调查过过往”。游戏是他的设计,关卡是他的操控,玩家自以为无法摆脱自己的阴影,但将它们推入黑暗的无形的手,实际上来自奥尔菲斯夹杂在游戏中的诱导。


奈布觉得自己无法理清更多信息了,他的所有疑问都卡在了面前的死结上——奥尔菲斯究竟是为了什么,这只是一场外人看来刺激有趣的游戏盛会吗。他们究竟会为了最终奖赏付出多少代价呢。


杰克的脸浮现在他面前,他比着口型说“这儿有监控”。他在回避什么,他有什么想对自己单独说的吗。


奈布·萨贝达腾得站起身,走到洗浴间将冷水扑在脸上。然后他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比水杯的倒影要清晰得多,他真真切切地面对着自己。然后他擦干净水,关掉灯,退出小房间。距离下一场游戏开始还有十二小时,他有很多选择。

 

tbc.


下一位 @什良 老师

评论(8)

热度(6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