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22)


*联文,杰佣。

作者: @子非烟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奈布。”面对奈布的质问,杰克的表情显得很无辜,他轻轻的挥开了男孩抓着他领带的手,然后半蹲下身子,伸出手想要摸摸奈布的头,“我只是根据自己的经验,习惯性的拿了开得最好的一朵玫瑰而已。”

奈布躲过了他的手,一脸质疑的看着他,灰蓝的双眼中写满了怀疑,“你以为我会随便相信一个监管者的话吗?”

“哦,我亲爱的奈布,你的话真是让我伤心。”

杰克这般说着,脸上却并没有半分难过的情绪。这个优雅的男人只是站起身来,手里捏着属于他的玫瑰花,把玩着,然后调笑着说,“在现在的故事设定里,我可是你的恋人。”

“那又怎样。”

“不怎么样,只是友情提示一下你,在刚开局的时候……如果只是按照个人的恩怨,随意怀疑自己队友的身份的话,那未来,在遇到真正的监管者时,或许,你会因为自己的误判给自己立下死亡flag的,我亲爱的奈布——”

说着,杰克用手比划了一个简易旗帜的形状。

“我想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他说。

奈布听此轻哼一声,勉为其难的把自己握在手里的刀收了起来,的确,现在的杰克或许真的有是监管者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他真的只是一个求生者,那在找出监管者之前,求生者之间产生内讧怎么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想到这里,奈布瞄了一眼地上散落的石膏碎片,再看着画上女人嘲弄的表情,只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说不出的诡异。

和杰克的恩怨暂且不提,现在最重要的事,还是早点离开这里为好。

“暂且信你一次。”奈布也懒得维持表面的平和,他转过身走向出去的门。

“现在,离开这里。”

“还给我。”

“还给我,还给我,还给我……”

奈布离开房间,灯光扑闪了几下,原本的长廊在此时改变了模样:狂乱的红色粗红字体爬满了整个墙壁,扭曲宛如带有猩色的血迹——

奈布的心中一凛,面对眼前的异常,他颇有几分迟疑,直到杰克从他背后跟上来,打量了一下周围的字体,颇为欣赏的赞美道,“真是不错的艺术品。”

听此,奈布翻了个白眼,对于杰克的审美,他表示不可恭维。不过也对,自己背后这个可是一个性格相当变态的男人,他就不该指望他能有什么正常人的想法。

“你真变态。”他说。

杰克没有否认,他打量着那些文字,轻笑着说,“亲爱的,我们来美术馆,不就是为了欣赏美的吗?”

听此,奈布无言。

他懒得多说废话,也没兴趣和杰克调情。不过,既然杰克并没有提到这些字体有什么危险,那么,他也不用太过矫情了——

想到这里,奈布向前走着,而也正是他即将走到下一个长廊的刹那,他脚下的地板突然凸显出了殷红的字体,蜿蜒的颜料就像女人的血泪……

“还给我——”

红色的大字在眼中艳丽的晃眼。

看到这,奈布顿住了脚步。

“怎么,被魇住了?”杰克在背后问。

奈布摇摇头,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折返回去,稍稍打量了一下之前挡在门口处被推开的桌子上的花瓶。

他低头看了看,花瓶里还剩有一些水——奈布想了想,再仔细看了看自己手里半凋零的玫瑰,他稍稍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自己手里的玫瑰放回了花瓶里。

而此时,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枯萎的玫瑰再次盛放,而花瓶里的水,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嗯哼,满血了,真是不错的想法。”看着奈布再次把娇艳饱满的玫瑰从花瓶里取出来,杰克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你是怎么发现瓶子里的水可以补充血条的?”

“DM永远不会给玩家安排绝对的死局。”奈布拿好玫瑰后,拨弄着玫瑰花瓣,径直朝杰克走来,“况且,我有一种预感,这次的任务会很漫长,如果只有一朵枯萎的玫瑰的话,我想,我是绝对撑不到游戏结束的。”

“所以,你联想了玫瑰的生机——和水有关?”

“对。”

奈布点了点头,在拿到饱满的玫瑰后,杰克也识趣的不再多问,他跟上了男孩,直接穿过了长长的走廊,来到了最初的,一红一蓝两幅画对称的位置上。

“这中间应该有一条路的。”杰克盯着两幅画的中央,他还记得之前这里有一条蓝色的楼梯,但现在,楼梯不见了。

“是的。”奈布说着,目光也看向那里,“看来我们回不去了。”

“那继续向左边走吧,那里应该可以通往美术馆的深处,我想一直走的话,或许在不久后,我们大概就能遇到我们的第一个队友。”

“希望如此。”

既然决定了继续走,奈布也不多纠结什么,于是很快,他和杰克来到了走廊的尽头。

走廊尽头的墙壁上挂着鱼的涂鸦,奈布瞥了一眼,最终的注意力还是集中在了一旁蓝色的门上。

他走上前,用力拉了拉门把手,发现门似乎被被锁上了。

“需要钥匙。”他皱了皱眉,他并不记得自己在之前的地方有找到过钥匙……难道,这是一个死局?

奈布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回去看看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不用了。”

意外的是,他被杰克叫住了。

“钥匙在我手上。”杰克挥了挥自己手上的蓝色钥匙,然后走上前,打开了门,而或许是为了让奈布清楚钥匙的来历,他还特意做了解释。

“我是从碎掉的雕像里拿到钥匙的,走之前我特意留意了一下地面,发现了这个有用的小东西。”

奈布点点头,既然如此,两人也不多说什么,直接一前一后进了房间。

绿色的房间里,排布着画——

还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黑点。

奈布注意到了地上的黑点,那是一只蚂蚁,不得不说,在这个地方看到蚂蚁这种生物,着实是一件不太正常的事情。

于是他走上前去,蹲在了黑点前,但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动作,蚂蚁突然挣扎了一下,然后在奈布的面前,直接变成了一个二十面的——

黑色骰子。

*下一棒 @枕草

评论(15)

热度(7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