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㉓

   *联文,杰佣。

   作者: @枕草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黑色骰子在地板上飞快自转起来,奈布往前一步,紧张盯着点数不停的变化,“4”、“3”、“2”……最后不偏不倚地稳在了“1”的位置。

   真见鬼,奈布脸色不太好,这意味着接下来肯定是地狱难度。

   杰克却端着笑:“可爱的数字,看来你运气一向不太好,我们的厄运儿奈布小先生。”

   杰克的食指还暧昧地点了点嘴唇,明显意有所指,想起了上一局他因此获得的额外福利。

   奈布完全没空跟他打嘴皮子官司,事已至此只能提高警惕,他更加关心接下来的去向。眼睛环顾四周,斜前方靠近墙拐角的位置,突然立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玩偶,玩偶身后的墙壁上还浮现几个血淋淋鲜红的字,画着简笔前进的箭头。

   ——你、要、和、我、玩、吗?

   远远望着十分渗人。

   杰克借助身高的优势,站在奈布身后,一只手蒙住了他的双眼,发出诱哄的语气,“别害怕,看不见就不怕了。”

   他竟然还用上了精神暗示,还以为很有用吗?

   从开局到现在,想起杰克的种种行为,他突然有理由怀疑这人脑子……

   奈布长长的睫毛在杰克的掌心间眨了眨,“啪”地一下打在他手背,用力甩开他的手,附赠一把鄙夷的眼神:“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率先往玩偶的方向走去。

   杰克望着奈布不足一米六圆圆的头顶,再加上少年打扮的背带裤和高筒靴,轻笑出声,跟了上去,殊不知他撑着一张青葱稚嫩的包子脸,故作成熟地说出那样话,才更显出一团孩子气。

   不过,很可爱。

   奈布两指将玩偶提起,晃了晃它蓬松的公主裙摆,小女孩眼睫毛是活动着,会随外力上下晃动塑料眼珠,粉嫩的小嘴咧开微笑着,但没发现什么异样。

   奈布轻轻放下了,对杰克说:“没有钥匙之类的东西,我们只能按照箭头方向走了。”

   箭头直指一条阴暗幽深的走廊,光线严重不足,两人并肩往前走,没想到不出几步,那只玩偶又诡异出现在他们脚边,墙壁现出歪歪扭扭的字体。

   ——真、的、不、带、我、走、吗?

   奈布面无表情,脚步都未停,结果又在前方看见玩偶。

   ——为、什、么、呢?

   杰克这时候建议:“不如拿着它,总这样也确实烦人。”

   奈布警告道:“你现在是求生者,请转换你的思维,收起你泛滥的爱心,像这种东西,最好不要沾惹为好,小心反咬你一口。”

   两人说着很快来到走廊尽头,面前是一扇惨淡老旧的门,而那个小女孩不出意外地挡在门前,依旧是几行触目惊心的血字。

   ——为、什、么、我、好、寂、寞、啊。

   紧接着小女孩展露笑颜的头咯吱咯吱掉下,在地板上滚落好几圈,随之它光秃秃的颈部插了一把金色钥匙,应该是打开眼前这扇门的。

   奈布取走钥匙的一瞬间,玩偶身体里的血像喷泉般涌了出来,溅了他一脸。

   却能明显感觉是红色颜料。

   奈布无奈地笑:“我现在体会到这间美术馆的恶意了。”他胡乱用袖口擦了擦,擦花了脸。

   “我帮你。”杰克拿出干净的手帕,轻柔地在他脸颊擦拭,“不要拒绝,我们可组成了战略同盟,或者说,苦命鸳鸯。” 

   “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奈布更正他的说法。

   然而杰克靠得他太近,简直能听到他克制的呼吸声,奈布不自在地别过去目光,僵持着身体,感觉时间流逝有一个世纪之久,终于听到杰克说:“好了”。

   奈布暗暗松了口气,故作镇定地活动了下手腕:“我去开门。”

   房间里展现的画面却比走廊情形更加让人不适,也不是没有光亮,眼睛看得见任何东西,可触目皆是细密的色块相接,有种斑驳的像素感。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张木质公告牌,考虑到奈布被暗骰设计看不太懂,杰克贴心地将上面的文字缓缓读出声。

   ——去收集七色的颜料球吧……

          如此一来,便可为房间增添一抹色彩

          架起通往彼方的桥梁①

   屋子中央还安置了七排展览架,依次以彩虹的色谱排行,每一架子上有一个空洞凹型底座,而后是七扇不同颜色的门,门旁边摆放装满水的花瓶。

   “颜料球是什么意思?”奈布听完喃喃自语。

   “我们按照规定来,总会知道的。”杰克倒是保持心态乐观,往七彩门上瞧了一圈,“奈布,挑一个你喜欢的颜色,我们进去。”

   “那就……”奈布刚要起身走,忽感觉从他领口滚落什么东西,掉了在地上,仔细一看,是一颗鲜红珠子,显得晶莹剔透,格外扎眼。

   “这是颜料球?”杰克捡起来,“难道是刚才玩偶的‘血’喷在你身上形成的。”

   这间美术馆诡异的事情发生太多,奈布也不确定珠子的来源,但他随之有更不好的预感:“既然红色已经出现了,那扇红色的门又代表什么?”

   “进去看看?”

   奈布难得与杰克的想法一致,他总习惯把最危险的排在首位,这也是他从战争汲取的教训。

   当门被推开的瞬间,奈布手握紧腰间的短刀,做好时刻战斗的准备。可什么事都没发生,空荡荡的墙壁挂着五幅模糊的人物画,是以抽象主义手法运用大面积红色块铺陈,仅能看出是个人形轮廓。

   而所有画下该有名称的地方,写着一行小字。

   “求生者。”

   奈布看得懂。

   难怪至今为止都未曾见到另外的同伴,他瞳孔骤缩,难不成他们都被变成了冷冰冰的画。

   这时杰克用力掐着他肩膀,劝他迅速冷静下来,并压低嗓音说道:“奈布,别被美术馆的环境左右,别忘了这本质还是一场游戏,我们的同伴还剩另外两位……我猜测,这样的用意一定是让我们从中找出真正的求生者,至今没有提示的话,不如先用排除法。”

   杰克说着,随意取下一幅。

   一阵强烈的剧痛顿时从他右手席卷来,蓝玫瑰的花瓣坠落变得残缺,只见他手腕处凭空割出了一道极深的口子,鲜血滴滴答答在地面汇成一滩,所幸未伤及动脉。

   “你到底有没有听进我说的话,我都说过不要轻举妄动!”

   满屋充斥着血腥味,奈布终于忍不住冲他大吼道,急忙从杰克上衣口袋里,摸出先前为他擦拭颜料的手帕,为杰克止血包扎:“你到底有没有求生者的自觉!”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杰克的脸色因为失血过多变得苍白,嘴唇轻微哆嗦着,却还是扬起了一抹笑:“我很高兴。”

   奈布立刻松开绑好打结的手帕,后退一步,冷冷说道:“我不想因为冒进,在这种地方无辜牺牲一位队友,我要取得游戏胜利。”

   “好了,小奈布,别生气了。”杰克看他人小鬼大的模样,笑意更深,“至少我的猜测没错,找到正确的概率增大了。”

   *①这段摘自“恐怖美术馆”原文

   *下一章裘克就要出现啦,猜猜他会以什么形象出现呢(卖关子中……)

   *下一棒 @燃犀 

 

评论(11)

热度(5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