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㉜

*联文,杰佣。

作者   @远木鹰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我没工夫看打情骂俏。”来到二人身边的前任队友,对杰克扔来的话茬不以为意。他歪过头,调整身子面向,低声说:“问题很大。”


奈布瞧了一眼裘克刻意的说话姿势,犹豫间回忆起杰克在第一局游戏结束后的话。他们现在站在走廊,有极大概率处在被监视的范围中,裘克的表现也许正是在躲避那只暗处的诡异眼睛。他们两个认识,奈布想,并且有一个隐秘的共同计划。他看向杰克,从对方眼睛中读出了与自己分享的坦诚和受限于客观因素的无奈:那是关于探索这场游戏更深处的计划。


现在得靠奈布自己的理解,和他们之间的默契。紧绷的神经维持在忍耐的边界,太阳穴突突地跳动。在杰克转移话题,和裘克聊起毫无关联的话题之后,奈布·萨贝达倚在身后的墙上,抱起手臂,歪着脑袋思考,旁人看来也不过是个无聊的休息姿势。


薇拉·奈尔的怪异举动向奈布展现了落败者的结局,奥尔菲斯为何得以控制他们的记忆——在这个看起来只是万千互动游戏之一的比赛里?威廉、艾米丽、玛尔塔甚至是自己,为何都会在游戏中被诱引着去回忆过去的伤痛?除了副本,DM究竟还控制了多少,自己忘了什么,杰克和裘克又在计划什么。至少,只要下场游戏结束,他和杰克再次见面,就可以找到关于自己的重要线索。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奈布忽然说,接着抿起嘴,将视线投去别处。真相不永远是个友善之物,它现在带给奈布·萨贝达一种恐慌。他获得了两次胜利判定,那些细碎的记忆穿梭游走在脑海的角落。不对,奈布否认,如果奥尔菲斯真的像自己假想的那样可以“控制”记忆,那么他们每个人现在所经历的一切不都是受到他的安排?唯一的突破口,是清醒的杰克,和在上局游戏的大肆破坏中恢复本我记忆的裘克。


“现在剩下的人可不多了。”杰克说,“我算着大概只剩最后两场游戏,同步进行的话,后天就是比赛落幕的日子。”


“恩,加油。”裘克一耸肩膀,朝奈布望了一眼,维持着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和两人道别后走向回廊。杰克目送了一会儿他的背影,出人意料地对奈布说:“来一下我这儿,我有本书想推荐给你。”


“书?”奈布疑惑道,跟上他走进电梯。他想起奥尔菲斯给他们安排的消遣项目之一,就是房间里的书柜,奈布草草扫过一眼,看见上面有这位推理小说家本人的作品,也只是一笑而过。


“你看过奥尔菲斯的《红教堂》吗。”杰克忽然问。


奈布摇头:“书架上有,但我没有看过。”


“新郎和新娘被困在教堂中央,来宾一个个消失,剩余的人在各个房间躲避亡灵的追捕和刺杀。最终,迎来黎明的那一刻,他们才发现这些都是梦境,新娘早已死去,就埋在红教堂下。”杰克复述道,“讲得有点模糊,但没法更详细了。我还没有看到最后的结尾。”


他们走到房间门口,杰克刷卡开门,走进布置千篇一律的房间里,从书架上拿下那本书。他转身回去,递给奈布·萨贝达,说:“我想给你看的就是它。”


“你把剧情都告诉我了,我还有什么可看的。”奈布接过书,皱起眉头。


“当然还有得看。”杰克说。


奈布捏紧那本书,书中央微微鼓起,摸得出里头藏着些东西。他猜测那是杰克要暗地转告自己的计划,于是点头收下。他挥挥手回身,说:“希望我能看到真正的结局。”


奈布·萨贝达没有再回头去看他,相隔均匀的头顶灯随着前进的脚步交错在他的身上。电梯响起提示音,他走进空无一人的内厢。电梯门缓缓并拢,伴随着压抑的摩擦运作声,在门缝合拢的一瞬间,奈布听到了走廊广播里传出的提示音。


那是报时的提示。时间到了,他想,回到屋子就可以收到关于下一场游戏的消息。在楼层到达后奈布加快步伐,翻出房卡钻回房间,先打开那封用传统方式书写,并且包在信封里从门缝投进来的信件。


奈布匆匆扫过上面的姓名信息,悬着的一口气不知该不该放下。上面没有杰克,下一场比赛,他们不会再在同一场游戏相见。奈布丢开信纸,坐到桌面,视线落到方才拿回来的《红教堂》上。烫金的字在灯光下闪烁,粗糙而富有质感的起伏映出若隐若现的线条。奈布将它捧起来,挪动角度观察,只看见几个貌似扭曲的字母:S……i、t


奈布盯了半天,却对此毫无头绪。他无法分辨这是奥尔菲斯的一个创意还是他计划的一环,如果当初在出版这本书时,这位作家就已经考虑到了今天的状况,那么这场游戏就太令人毛骨悚然了。


奈布小心翼翼地翻开书,里面夹的是一个奥尔菲斯寄来的同款信封。他拆开,里面是一张薄纸,上面是手写的字,大概率出自杰克之手。上面并没有揭露什么神秘真相的内容,而是直截了当的计划步骤。裘克也参与其中,奈布望着上面干练列出的条例和解释,大略猜测出他们从“圈套”中挣脱清醒的原因:心理暗示、记忆、应激反应……


他在那些凝练的字句里望眼欲穿,心底的声音悄悄撺掇着深层回忆的复苏,然而那些话语却像乱码的字符只能嗡嗡作响,制造若有似无的痛感。计划中写了寻找离开线索的方式,然而这些都是不定数,他们只能依靠直觉朝虚无的敌人反抗。


“游戏是个诱饵。”杰克在最后一行写,“而诱饵是陷阱所用,赢得游戏的‘奖励’,恐怕不是奖金而已。”


“不只是奖金……”奈布·萨贝达喃喃重复这句话,目光掠过信封所夹的那一页书纸。


[“我们走吧,艾米莉。不管过去有多么痛苦,我们终于活下来了。”新郎握紧新娘的指尖,放在唇边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一个在阴冷凄暗的教堂里如同阳光的吻,“我们躲过了,我们不会死去,我们会获得新生。”


而艾米莉,他的新娘,朝她露出一个凄楚不堪的表情,微微扬起嘴角,僵硬地摆出类似微笑的神态。他们明明挨过了最绝望的夜晚,她温柔的瞳孔,却在日光到来的一瞬间,化成了眼泪。]

 

tbc.



评论(8)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