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33)


*联文,杰佣。

作者: @子非烟

“JEU”意为“赌徒”,DND游戏模式paro,西幻。

强强,有私设。

————

在黑色的混沌中,隐隐透出几缕光明。

奈布感觉到某种失重感,无形的力量压制着他的身体,让他感觉到有几分窒息的意味,而在黑暗如同潮水般褪去的刹那,他抬起头,映入眼帘的似乎是黑色的高塔,然后眨眼间,他发现自己身处岩浆包裹的地方。

他身穿银色的精致铠甲,而在他的眼前,扑朔着翅膀的是宛若少女的精灵。

【你是一个勇者】

【国王唯一的女儿在一个月前被怪物掳走,痛失爱女的国王向全国发布诏令,如果有谁能从怪物的手里夺回他的女儿,他就把自己的王位让给那位勇士】

【于是,你来到了这里】

【然后在入口处,你遇到了一只精灵】

DM的声音在奈布的耳畔响起,奈布草草的听完了这些话,目光却停留在了眼前精灵的脸上,不得不说,眼前的这张脸,对他来说,真是意外的熟悉——

“你好,萨贝达先生。”艾玛•伍兹歪了歪头,颊边的几点雀斑显得颇有几分俏皮可爱,她朝着奈布笑了笑,绿色的演讲中泛着淡淡的澄澈的光。

“好久不见。”她说。

“好久不见,伍兹小姐。”

奈布礼貌的朝着女孩点了点头。他还记得眼前的女孩,在过去的游戏里,他们曾经是共患难的队友——在以撒的世界里,他们通过默契的配合,和其他两位队友一起,安全的逃出了游戏世界。

“能再次被匹配到一个游戏里,真是令人开心的事。”艾玛这样说着,然后绕着奈布飞来飞去。

“是的,不过……我这是在哪儿?”

奈布摸了摸有点发疼的后颈,这样问道。

“在一座塔里。”艾玛解释说。

“这是一座足足有五十层的高塔,每一层都有各种各样的怪物,但这里充满危险的同时,也具有丰厚的宝藏。”

“在这个世界里,DM向我们下达的任务是,让我们打通这座塔,从魔王的手里救下公主。”

“是勇者打败魔王救回公主的剧本吗?”

奈布有点意外,经历过太多DM颇具阴暗风格的恐怖地图之后,如今他突然遇上这种模式化的奥特曼打小怪兽的剧情……

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是的。”

艾玛点了点头,“根据我从DM那里得来的消息,这次游戏的规则是:四位求生者和一位监管者对决,谁第一个在魔塔里救下公主,谁就能获得这次游戏的胜利。”

“听起来求生者似乎颇有优势。”

奈布身上的铠甲随着他的走动晃了晃,他察觉到,看起来坚硬沉重的外甲事实上并没有什么重量。

“听起来或许是这样,但DM绝不会那样做。”

艾玛摇了摇头,“注重平衡性的他说不定会在暗中给予监管者一些特殊的帮助。”

“比如……”

“在游戏开始之前,事先给监管者10000金币怎么样?”艾玛举了个例子,“在魔塔里,金币是提升自己能力和属性的一个重要的基础,如果监管者提前拥有大额的金币的话,在塔里打怪确实会方便很多。”

“听起来不太乐观。”奈布说着,指尖轻轻的划过铠甲表面,他感受到了,铠甲带来的一阵冰凉。

而也正是这时,奈布突然发现,即使自己现在身处岩浆边缘,但他也感受不到太多的热意……

“不过,既然伍兹小姐你说我是这个世界的勇者的话,那么,作为勇者,必须要武器吧。”

奈布说道。

“是的。”

艾玛收起了自己的翅膀,落在了地上。

“原本,你的身体到达这里时,是有武器的。”艾玛说着,然后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握在手里,低垂着眉目,“但是……”

“那群怪物在你来到这里的时候,打晕了你,抢走了你的剑和盾。”

奈布听此一愣。

“不过你也不用太过担心。”艾玛这样说,“你的初始血量是1000,虽然现在的你赤手空拳,但你可以通过智慧打败这些怪物,夺回你的武器,甚至在魔塔深处,你可以寻找到其他的更为强大的传奇装备——那些强大的武器可以让你更好的杀死怪物,然后更快的找回公主……”

“恩?”看到艾玛边说边给自己让出了一条路,奈布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不和我一起吗?”

他盯着眼前的精灵,疑惑的问道。

听到奈布颇带怀疑的询问,艾玛苦笑着摊开自己的手,“我也想啊,但是,我的力量遗失了,甚至还被禁锢在了这里,所以……我实在没办法帮助你。”

“毕竟,在这里,只有你是勇者啊。所谓的勇者,在这种故事里,难道不是一直都是单枪匹马的对抗魔王,找回公主的吗?”

奈布:……这是什么魔鬼设定。

“不过,我想我大概可以提供一些小帮助。”艾玛或许也觉得奈布一个人去不太合适,她想了想,思考片刻之后,然后摊开了自己的手。

于是,奈布看见,在女孩的手心里,静静的躺着三把不同颜色的钥匙。

“红钥匙,蓝钥匙,黄钥匙,三种钥匙,可以开不同颜色的门。”艾玛说,“我想,这应该会对你有所帮助。”

“门吗?”奈布接过三把钥匙,掂了掂份量,发现这些钥匙也很轻。

“是的,不同的楼层都有着不同的门,门背后可能是宝藏,也可能是魔鬼。你需要自己辨别他们,然后卡稳自己的血量。”

艾玛收回手,目光放空,似乎在回忆什么。

“据我所知,你的剑似乎在二楼,盾似乎在三楼,你可以尽快的取回它们。当然,除此之外,你还需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你需要在七楼,把我的道具,一个镶嵌有宝石的十字架取下来,只有用那件道具,才能解开我的禁锢。”

“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毕竟根据这个副本的设定,你需要使用我的力量,才能打开二十一层的门……”说着,艾玛朝着奈布露出了一个鼓励的微笑。

“所以,开始你的游戏吧,萨贝达先生。”

*介绍一下,这是名为“魔塔”的RPG游戏。

当然,为了符合本文一监管者四求生者的模式背景,我们对整个魔塔的地图和剧情有合理改动……

以上。

下一棒 @Satanick

评论(11)

热度(5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