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小分队

【杰佣】JEU(34)


在艾玛·伍兹的身后,是唯一一条通往这座塔上部的道路。四周的岩浆在缓慢地吞吐气泡,妖艳的火光把那条求生之路浸染得诡异又神秘,而它的尽头一段深不见底的楼梯已经在沉默地等着奈布向前。

但是奈布·萨贝达并没有动。

“怎么了奈布?是身体不舒服吗?”

“我觉得在关心别人身体情况之前,还是先关心一下你自己吧,艾玛·伍兹小姐。”

奈布打量着被火光染成嫣红的手甲,抬眼看了面前的精灵一眼。
就在刚刚的那一瞬,思维变得无比清晰,好像大脑深处某个不知名的空间被打开,本来觉得颇有疑点的事件也在脑内游走后洗濯得分外透彻。但不管这是为什么,眼下破解谜团才是正解。

显然这位勇者的话让精灵的反应有了那么一丝迟钝,但是她的脸上还是那样和煦的微笑,天籁般的嗓音耐心地响起,提醒着不听话的勇士履行他的使命。

“现在可不是在这里聊天的时候了奈布,如果不快一点其他的勇者就会解救公主去获取胜利了!”

“哦?”

奈布无所谓地笑笑,凭空地对自己精美的银甲有了浓厚的兴趣。

“可是就在半分钟之前,你告诉我…这座塔可只有我一个勇士。哈…看我这记性!”

艾玛内心诧异面上努力维持着平和,看着刚刚还和顺的奈布突然乖张得像变了一个人。他抬起那低垂的头,棕栗色的头发轻扬流出璀璨的蓝眼睛,但是在它深处,密密麻麻地排满了针尖似的寒芒。

下一秒这种战栗毫不客气地根根戳进艾玛的外壳上。

“在这句话之前呢,你开始还告诉我有五位勇士来登塔援救。可是这样呢艾玛,算上你游戏人数就突破上限,DM怎么会无聊到把原本可以用NPC完成的工作却托付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反水的人类呢?”

更何况……

英俊却陌生的勇者笑得史无前例地灿烂,眼中的光芒却好像快溢出来。

“我好像只在游戏玩家名单上见过你的照片,知道你的名字。我刚刚说我们曾经共同游戏过……你也没有反驳反倒是顺应下来。可是那只是我一时口误,我并没有和艾玛小姐共同游戏啊?”

刚刚还很严谨的勇者却变得异常顽皮,他神经质地把尾音混入了不符合他年龄的幼稚。在艾玛的皮囊下那人先是一愣,继而闪过一抹狐狸似狡猾的笑。

“你很聪明,这位先生。”

有着艾玛脸孔的精灵缓缓开口,但不再是少女甜美的嗓音,而被突兀地替换成一个动听却电子质的男音。

“初次见面,我是这场游戏的举办者奥尔菲斯,很高兴见到你。但是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那位勇者笑了,是满不在乎胜券在握的狞笑。

“既然你是游戏制作者,那是不是只要这局胜利,我便可以独自分享我亲爱的杰克先生了?”

电子男音几乎没有停顿,他很满意这第六个玩家,只可惜他现在才出场,不免地有些遗憾。

“那是自然这位先生。在现实里或许本人一事无成,但是我的世界里,我可是掌握生杀大权的神明!”

少女的脸被怪异地敷上狰狞的表情,纯洁美丽的精灵皮囊下却是丑恶凶险的灵魂。但是现在的勇者却极为欣赏这狂傲的家伙。

“那好吧,时间有限。我就先走了。规则应该还是以最初为准?那就劳烦你给我把门打开?”

说着勇者转身,背后是一片浓郁的黑暗,但是他走了几步随意攥起拳头敲了敲,几声像是砸在硬玻璃板上的闷响在满是红光的塔底回荡着。

DM只是一个响指,那片黑暗便崩塌了。而在那后面,如同镜像一般的塔底有一个同样的小道,同样是精灵的艾玛·伍兹——只是这里好像电力中断似的,真正的艾玛仍在沉睡。

“启动真实游戏场景,电力供应开启。”

只是一句话那真正的塔底岩浆开始注入两侧的坑池,温暖却冰冷的火光开始洒满这狭小的空间。但是精灵艾玛还未苏醒。

“怎么回事?你不让她醒过来我怎么赢啊?”

显然这焦急的勇者很不满DM这磨磨蹭蹭的脾气,尽力维持的成熟老练也终于是宣告殆尽。DM不说话,还是重复那没被回答的问题。

“我还是想知道,您叫什么名字?”

勇者没好气地撇嘴,只得匆忙地搜索回忆,再想到自己那深爱的先生带着那种柔情问候自己时,他的嘴角勾起愉悦的笑。

“你就叫我‘怪物’好啦。我无所谓的,奈布·萨贝达只有一个,那自然就是我!”

但是这次DM没有回答他,背后那层黑暗又一次隔绝了游戏场景。看着昏迷不醒的艾玛,小怪物狞笑起来。这也是他的竞争者之一咯?那么…

“精灵就是好啊,小巧玲珑很轻呢。”

说着他掐着艾玛的脖子把她拎起来,而这个可怜人的下面就是刚刚灌注好的岩浆。因为窒息和拉扯,不可避免地艾玛在一片痛苦里清新过来,在看到对自己施暴的青年后只有无法理解的惊诧。

“对!就是这种惊诧的眼神,恐惧的表情!真可惜啊艾玛小姐……你挡了我前进的路,也只能……”

说着他一松手,艾玛夹带着令人发毛的尖叫直直坠入那滚烫的岩浆池。不一会儿皮肉烧焦的味道便蔓延上来,顶着奈布皮囊的怪物开心地吸了一口气,好像饿急了一样舔舔双唇。

“啊…可不能耽误了,让先生等急了可不好!”

小怪物神经质地自言自语着,最后奈布的身体沉寂了好一会儿,过后才有动了起来。

他环顾四周,刚刚的精灵艾玛居然不见了。想必她在找回力量前躲起来了吧。毕竟她现在任人宰割,必须设法自保。

除了走上去也许没别的办法了?

这样想着奈布揉揉肿胀的太阳穴,怎么越到后面头疼的毛病就越严重了?还得打起精神来应对一切啊。

一体双心的勇者就这样背负着那个邪恶致命的灵魂,一步一步踏上了拯救某人的道路了。

但是他没注意到,他离开过后的岩浆池旁,一只伤痕累累的手刚刚把住边缘,带着烧伤和被激怒的怨恨重回人间。

TBC

下一棒@城春草木深

评论(5)

热度(4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